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镇远县稳岗返还“免申即享”助企纾困

2022年07月05日15:42 |
小字号

“喂!你好,是社保局吗,我们的财务账上怎么多了一笔钱?”

“是的,这是我们社保局发放的失业保险稳岗补贴,今年镇远县采取免申即享的方式,直接将稳岗返还资金打进了你们公司的对公账号。”

为减轻企业负担,鼓励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更好地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镇远县人社部门积极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多措并举助推惠企性稳岗返还政策落地落实。

摸清底数。为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镇远县人社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加强了数据比对,多次以短信、电话等方式主动联系企业负责人和业务经办人员认真开展数据核实,确保数据发放的准确率。

严格审核。实施分类管理,严格审核把关,甄别裁员性质,做到不漏掉一个符合条件的企业,也不让一个不达标企业违规享受待遇。同时,严格执行稳岗返还审核流程制度,按照规定的申报条件、标准、程序进行操作,审核和公示无异议,再进行返还资金发放。

跟踪服务。镇远县积极加强跟踪监测,把享受稳岗补贴的企业纳入失业动态监测范围。对享受稳岗补贴的企业进行及时跟踪了解其岗位变化动态情况以及企业职工队伍稳定情况,评估稳岗补贴政策的效果,并进行资金绩效评价。

据悉,截至目前,镇远县共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53.11万元,惠及143家企业3700余名职工。(时静、张乾)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