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强县建设

罗里乡:“三到位”扎实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2年07月05日11:4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农村自建房的安全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罗里乡“三到位”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全面部署,组织到位。该乡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罗里乡自建房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强调全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自建房安全隐患问题紧迫感,突出工作重点,明确排查对象和排查标准,将隐患排查工作责任落实到各村、各责任人,逐村逐户认真开展排查摸底,坚决守牢农村自建房安全底线。截至目前,该乡累计召开5次自建房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二是宣传培训,意识到位。为确保排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该乡村镇建设服务中心组织各村排查员开展业务培训,提升排查效率。并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广播、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方式,宣传自建房屋安全隐患常识,积极引导群众自发参与到排查整治工作中,营造全乡“人人知晓,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截至目前,该乡累计发放自建房安全常识图集20张、宣传册200余张。

三是摸清底数,排查到位。乡、村两级干部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对辖内房屋进行排查,并对学校、医院、市场周边、人员密集地等经营性、擅自改扩建、加建的自建房进行重点排查,确保做到“一户一填表,一房一登记”。截至目前,共排查农村自建房3408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91栋,其他自建房数量3317栋。排查出78栋闲置房疑似存在高边坡、高堡坎、地质灾害等安全隐患,已进行张贴闲置房屋标识牌。(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