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铜仁市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医疗急救知识培训

2022年07月05日15:01 |
小字号

理论授课。

理论授课。

7月4日,铜仁市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邀请宏昕康中医院医护人员深入基层消防救援站开展医疗急救知识培训,有力提升救援人员在执行灭火、抢险救援等任务时紧急救护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

模拟救护。

模拟救护。

“遇到紧急的突发状况,如何进行科学自救和施救,避免因救护不当引起再损伤……”培训中,医护人员结合多年救护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消防救援人员现场讲解和生动演示了各类突发意外伤害现场的基本救护方法。

实操演示。

实操演示。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现场示范、互动答疑、实际操作等方式,医护人员结合工作中的实践经验,向消防救援人员细致讲解了现场环境评估、意识判断、呼吸判断、及时呼救、急救体位、动脉检查、心脏按压、气道开放、人工呼吸、效果评价等方面的知识,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等技能。重点讲授了消防救援人员在灭火救援过程中如遇突发心脏骤停等紧急情况,如何及时、正确的实施救援,医护人员通过“模拟人”为消防救援人员演示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示范胸外按压的操作要领。

实操考核。

实操考核。

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消防救援人员积极参与模拟练习,对操作细节上的不足进行了纠正,使消防救援人员更快、更直观的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术。

通过此次培训,消防救援人员掌握了意外伤害、突发事件以及创伤救护知识和技能,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最大程度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各类危害。(图/文 刘勇刚、任廷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