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赵庆强到勺米镇调研耕地保护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

2022年07月05日14:57 |
小字号

7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强到勺米镇调研耕地保护、粮食生产、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严格对照标准,快速推进违法图斑整改、复垦复绿工作,为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统筹推进产业发展,带动群众稳定就业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推动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在坡脚村,赵庆强走进茶叶基地和茶叶加工厂,察看茶叶产业管护情况,与乡村干部交流,了解早春茶、夏秋茶采摘、加工、销售等情况,强调要加强产业管护,提高产业标准化程度,增加产量;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带领农民发展,助农增收;要积极做好农产品包装、推广和营销工作,借助电商直播带货等新形式扩大宣传,拓宽销售渠道,增加农业效益。

在坡脚村活动室,赵庆强翻阅就业台账,电话抽查外出务工群众真实就业情况,与村组干部交流,了解群众增收、群众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安全保障情况。要求建立群众就业台账,统计辖区内劳动力,加强与区内企业沟通,针对性推荐就业岗位,促进群众充分就业。要常态化排查住房、医疗、教育、饮水安全存在的问题短板,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脱贫成果得到持续巩固提升,为推动乡村振兴筑牢根基。

在范家寨村范幺哥腊肉加工厂,赵庆强与合作社主要负责人交流,了解原材料来源、加工、销售等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本地合作社,促进合作社发展壮大。要严格把关产品质量,为广大客户提供绿色健康生态的产品。要做好品牌推广和营销工作,借助电商直播带货等新形式扩大宣传,拓宽销售渠道,增加效益,带动群众就业。

赵庆强在调研时强调,要坚决守住耕地红线,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对照标准,快速推进旧房拆除复垦复绿、违法图斑整改,对各项违法用地,特别是侵占耕地行为,要以“零容忍”的态度、“长牙齿”的措施进行打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恢复耕地利用率。要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巡查管控机制,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对违建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及时将土地违法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土地使用规范合法。(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刘登颖、吴学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