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要闻

贵州省公路局系统国有资产处置专题会议召开

2022年07月05日10:37 |
小字号

6月30日,省公路局召开局系统国有资产处置专题会议。省公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舒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公路局办公室、综合计划处、财务处、科学计划处、设备物资处、审计处、后勤处,局属各公路管理局分管国有资产领导,局属各公路管理局办公室、财务科、设备物资科负责人及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首先听取局属各公路管理局对房屋,车辆,设备资产清理处置情况的汇报以及现在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意见。局相关处室对各公路管理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接收有关资产管理工作的建议意见。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对国有资产处置公示和政府采购相关制度的流程与注意事项,有关设施设备、车辆报废等事项的要件资料和车辆租赁等事项进行说明。

会议指出,省公路局系统国有资产处置工作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按照现行的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有关规定和国有资产处置流程,逐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减少存量,杜绝增量,省公路局系统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加快推动完善省公路局系统国有资产管理处置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建立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专班,梳理有关政策,修订本单位原有的固定资产管理办法,要把实物资产管理通过制度化建设进一步规范,把国有资产日常管理工作作为优化省公路局系统国有资产管理体系的一项重要工作。二是落实好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党委对国有资产处置传达的工作精神以及正确的工作流程,进行分类管理,按照先易后难原则,收集资料、严格自审,统一上报。三是省公路局局属单位要认真学习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的有关政策和制度,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日常管理,实物资产管理要坚守底线原则,化存量,控增量,全力推进省公路局系统国有资产管理水平。(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