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卫生健康委

贵州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新生儿医学分会成立

2022年07月04日14:44 |
小字号

7月2日,贵州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新生儿医学分会成立仪式暨第一届学术会议在贵阳市顺利召开。

现场,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黄秋辰代表院党委对出席此次成立仪式的同道表示欢迎。他说,希望通过搭建“贵州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新生儿医学分会”平台,充分发挥学术引领作用,积极引进新生儿专科领域先行者开展合作交流,为省内新生儿学科搭建人才和学术传承的平台,全面提升新生儿医护人员的诊疗能力和管理水平,为建设“健康贵州”和“健康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会上,贵州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贵州省人民医院心外科主任、省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向道康教授宣读了“贵州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新生儿医学分会”批复文件,为“贵州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新生儿医学分会”授牌并颁发主任委员证书。他表示,希望新生儿医学分会成立后,借助这个平台充分发挥学会的作用,促进贵州省新生儿疾病的学科发展和诊疗水平提升。

随后,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刘玲主任委员进行履职发言,刘玲表示将团结全省新生儿同道,借助学术平台,积极开展专业学术交流和基层指导,致力于全省新生儿医护团队人才的培养,为新生命的健康保驾护航。同时,刘主任介绍了分会筹备情况,宣读了贵州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新生儿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以及委员建议名单,并进行举手表决,全部通过。

贵州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新生儿医学第一届学术交流邀请了重庆市妇幼保健院钟晓云主任、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曹云涛主任、贵州省人民医院陈蓉主任以及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刘玲主任进行授课,各位专家针对危重新生儿的救治分享了宝贵的临床经验,和学员针对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和答疑,大家受益匪浅。

贵州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新生儿医学分会的成立,将搭建起贵州省新生儿学科交流的重要学术平台,分会将致力于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核心,引导有效整合、优化专科医疗资源,为推动贵州省新生儿医学事业持续快速发展、降低贵州省新生儿死亡率作出更大的贡献。(图/文 贵阳市妇幼保健院)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