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付涛调研民宿产业发展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2022年07月04日15:08 |
小字号

7月2日,贵阳市政协副主席、清镇市委书记付涛到红枫湖镇调研民宿发展,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红枫湖镇党委书记付虎伦,市政府副市长高佐涛,市政协副主席、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兰大贵参加。

付涛一行先后来到右七村、大冲村,实地查看红枫湖镇国家级乡村振兴农旅一体化示范项目(大窝民宿度假区)、知林居民宿建设运营情况,听取项目规划、利益联结等情况介绍。随后在知林居民宿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付涛指出,发展民宿产业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旅游产业化的重要支撑,是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重要途径。清镇市生态环境良好,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民宿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态优先,强化规划引领、改革创新,注重多元发展,真正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不断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付涛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吃透政策、用足政策,整合各类资源,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规范推进民宿产业发展。要合理规划布局,坚持数量服从质量,坚决避免民宿业盲目、无序发展。要抓好标准化建设,在安全、质量、卫生等方面监管到位,不断提升游客参与度和体验感。要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群众首创精神,因地制宜制定科学合理的发展模式、合作模式和经营模式,切实推动民宿产业多元化、特色化发展。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拓宽民宿品牌的宣传推广渠道,积极引进专业团队运营,不断吸引更多游客到清镇休闲度假、旅游观光。

付涛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厘清职能职责,统筹好民宿发展各项工作。要强化工作合力,既要主动作为,又要通力合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强化示范带动,抓好示范点建设,为民宿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探索有效经验。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抓党建促发展能力水平。

红枫湖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杨洪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