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市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2022年07月04日15:04 |
小字号

7月1日,福泉市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关于稳住经济大盘一系列决策部署,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引导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黔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薇,市领导李沛福、翟建新、罗恩来、杨欣、徐稳、兰娟、高建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二季度经济指标报送情况,并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黄桂林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紧抓重点项目建设,奋力打造福泉——瓮安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经济发展中仍存在一些困难和挑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贯彻省、州有关工作决策部署,增强狠抓经济工作、稳住经济大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快速发展。

黄桂林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福泉“走前列、做表率、作贡献”的责任担当,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立足当前经济工作各项重点任务,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攻坚克难,抓好项目建设、企业生产、招商引资等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经济指标顺利完成。要加强业务技能学习,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本领,积极研判经济运行形势,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切实解决困难挑战。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千方百计争取更多支持,不断加大项目谋划和更新力度,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黄桂林强调,要加强全方位服务企业,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抓好企业入规入统入库工作,超前谋划、挖掘潜力、夯实基础、序时推进,做到应统尽统,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担当意识,健全制度体系,紧张有序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切实转变作风、直面问题、真抓实干,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紧盯目标任务、排出进度表、明确发力点、采取硬措施,精准调度,全力推进,确保各个项目落地见效,不断做强做优做大经济总量。要坚持把目标责任考核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不断优化考核方法手段,认真履职尽责,提升工作效能,充分发挥考核激励导向作用,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打造“福泉号”千亿级产业舰队,奋力书写强富美新福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曾薇要求,要把发展目标放在心上,把主动权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锁定目标任务,拿出敢啃硬骨头的斗争精神,积极主动破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瓶颈。要不断提升经济运行分析研判能力,切实把经济指标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扎实做好数据统计分析和指标上报,真实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加强调度统筹,补齐短板不足,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持续向好。要进一步理思路、转作风、强服务、优环境、快发展,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王孟林、邓丕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