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头条

国务院安委会专项督导帮扶组和省安委会联合督查组赴遵义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2022年07月04日15:10 |
小字号

6月27日至29日,国务院安委会专项督导帮扶组和省安委会组织对遵义市安全生产督导帮扶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阶段性工作开展联合督查,并召开工作汇报会。

国务院安委会专项督导帮扶组副组长、综合组组长、应急管理部总工程师李万春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承强出席会议。

李万春指出,遵义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紧迫感、使命感。要逐条对照问题检查表抓好整改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拓宽举报奖励宣传渠道,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要聚焦煤矿、自建房、地质灾害、建筑工地、危化品、消防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整治重大风险隐患,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抓好源头管控,把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向承强就遵义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作汇报。他说,遵义市将以此次督导帮扶为契机,认真查找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落实、全面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督导检查期间,督查组还前往播州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情况,并听取工作汇报。(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