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黔东南州发行首枚林业碳票,探索点“碳”成“金”价值路径

2022年07月04日14:24 |
小字号

近日,黔东南州在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黔府发7号文件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勇于探索,大步向前,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价值体现取得了新突破。2022年6月14日,黔东南州首张林业碳票发布会在剑河县国际温泉城仰阿莎国际酒店顺利召开,就碳票发行、银行授信、碳汇与司法办案实践等工作进行了新闻发布,作为全省林业碳汇试点县的剑河县率先进入探索绿色发展之路,林业碳汇金融链条已经初步形成。

贵州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黔东南州生态环境局、黔东南州林业局、黔东南州检察院、黔东南州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黔东南分行、贵州银行黔东南分行、剑河县委、县政府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了发布会。剑河县向县林工商公司颁发了该县第一张面额为1700万元的碳票并作为担保质押,由贵州银行黔东南分行向剑河新盛林投公司碳汇交易项目授信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同时剑河县人民政府聘请贵州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吴永贵教授为“剑河县人民政府碳汇”咨询专家,贵州大学与黔东南州检察院签订“碳汇与司法办案实践教育基地”首个框架合作协议,剑河县人民检察院被授予“贵州大学、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碳汇与司法办案实践教育基地”。

黔东南州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森林碳汇作为落实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和挑战,通过建立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高质量管理机制,加快国有企业转型步伐,创新林业金融服务体系,不断改进完善林业碳汇普惠共享,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资金与活力。(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