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三穗:“七一”党建活动与气象科普宣传深度融合互促共进

2022年07月04日15:39 |
小字号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为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近日,三穗县气象局与长吉镇贵晓村联合开展庆“七一”党建活动,促进党建与气象业务深度融合。

活动中,贵晓村党员们走进三穗县气象局,在气象局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大家认真参观气象业务平台,进一步了解三穗县气候概况、气象服务发展历程、气象探测手段、天气预报的制作以及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发布流程等气象知识。随后跟着工作人员来到三穗国家基准气候站观测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介绍百叶箱、雨量传感器、降水现象仪、蒸发传感器等观测设备的工作原理和气象要素数据采集知识。通过零距离接触、近距离体验和交流互动,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了气象科学的魅力,同时也学到了很多气象科普知识。

此次活动,有利于党员们“走近气象、了解气象、认识气象”,既普及了气象科普知识,又提高了大家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社会的防灾减灾避灾能力。(图/文 张振兴)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