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赵庆强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年07月04日14:22 |
小字号

7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强检查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志愿者。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始终坚持“为民创建、创建为民”的宗旨,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创文”带来的美好变化。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统战部部长杜薇,副区长黄波参加督导检查。

赵庆强先后到以朵街道、双水街道,深入廉租房小区、自建房、农贸市场、商铺、背街小巷,实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赵庆强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城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综合发展成果的最高荣誉,是社会普遍公认的综合性最强、含金量最高、公信力最大的城市荣誉称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整体形象的重要体现,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紧盯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立即整改,坚持长抓不懈,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仗。

赵庆强强调,“创文”工作已进入攻坚决战阶段,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培训,切实吃透文件精神、创建标准,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使各项工作的开展更高效、更规范,为“创文”工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地段、重点部位,对照“创文”标准,在细化提升上下功夫,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巩固强项,补齐短板。要突出工作重点,向背街小巷延伸,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下大气力解决问题。要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群众以“主人翁”姿态广泛支持创建、参与创建,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良好氛围。要督促“六小行业”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引导商户及时清理门前杂物,确保门前卫生责任区整洁有序。要健全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针对存在的不文明现象开展常态化巡查,做到全面清理检查,抓细节、抓小事上要再深入,全力推动我区“创文”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刘登颖、吴学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