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黔南州政协常委会议视察团到三都县专题视察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情况

2022年07月01日10:46 |
小字号

6月28日至29日,政协第十三届黔南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采取专题视察与集中会议方式进行。6月28日,州政协主席瓦标龙率州政协常委会视察团到三都县专题视察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情况,州政协副主席陈有德、王文旭、罗梅花、董泽琴、吴应忠、邵其岷,秘书长蔡秀娟等参加视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朱奉余,县政协主席覃友寿等县四家班子领导陪同。 

州政协视察团先后到大河镇创业园晨南制衣有限公司、三德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凤羽街道城南社区、江歌鞋业帮扶车间等地,实地了解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稳岗就业,以及帮扶车间运营模式、产品销路、下步发展计划等情况。勉励帮扶车间要做好规范化管理,认真分析市场,结合三都民族文化特色和优势,加大新产品研发,提高产品附加值,有效扩大产能、扩大规模,带动更多群众稳就业、促增收。

在实地视察和听取相关汇报后,州政协视察团对三都县搬迁后扶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三都在解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上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建议三都要积极帮助企业拓宽就业渠道,结合实际,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积极帮助企业改善好就业环境,确保群众就业归属感。要保证好群众收入基本线,通过培训提升专业水平。要继续牢牢抓住稳岗就业这个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牛鼻子”,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着力提高就业增收水平,让群众“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持续巩固拓展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成果。(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刘龙炯)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