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医保要闻

龙里:医保课走进了老年大学

2022年06月29日11:14 |
小字号

怎么样选择医院看病?怎么样才能办理慢特病证?对于高发、多发疾病的老年群体,龙里县医保局为老年朋友们精心准备了一堂医保课。

6月23日,县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在县老年大学为老年朋友献上了一场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的医保知识课。

课堂上,老年朋友们首先观看了《医保基金监管》宣传片。“用医保卡虚开药品,转售给药店谋取利益是犯法行为。”一位老年朋友观后震惊。

紧接着,龙里县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医疗保障的改革发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及参保缴费、待遇享受等老年群众关注度高的医保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

“这场讲座让我掌握了门诊特殊疾病申办、异地就医不用转诊等医保业务的办理,使我少走了很多弯路,真好!”张阿姨谈及课后感受。

“局长为我们授课,看来党和政府还是很关心重视我们老年人的,真好!”一旁的王阿姨感慨良深。

据悉,此次共有50余名老年朋友参加。通过这堂课,大家对医保工作有了较全面的认识,对2019年机构改革为什么要成立医保局有了一个新的认识,纷纷表示类似的课一定要多参加。(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