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商务局主动服务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激发市场活力

2022年06月29日10:44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六盘水市商务局为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五步措施主动服务市场主体,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和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助力市场主体走出经营困境,积极助企纾困解难,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一是强化沟通联系。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与重点商贸企业保持联络交流,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动态情况,了解企业项目落地、生产经营情况、资金(外资)到位计划、安全生产等。

二是常态化走访企业。实地走访重点商贸企业,联合市委统战部、税务、统计、海关、外汇等部门及市成品油流通领域安全专家库专家积极开展企业走访服务、政策宣讲、业务培训等工作,向企业宣讲入规入统、汽车交易、成品油安全生产、外资外贸、跨境电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政策措施,并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促使企业打消拓展市场的疑虑。

三是加强企业跟踪服务。建立商贸领域重点跟踪服务企业清单,落实外商投资企业服务管家制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如协调市场监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六盘水市中心支局、中国银行等部门为贵州百特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毛小孩宠物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办理登记注册、外商投资资本金账户、外资入账登记结汇等业务。

四是组织企业参加培训。积极组织外经贸企业参加商务部、省商务厅等举办的关于RCEP、跨境电商等内容的线上培训课程,助力企业拓展市场,截至目前共有70余家(次)企业参加了培训。

五是培训技能人才。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养老服务质量及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提高养老服务水平,增强就业创业能力,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市商务局指导组织幸福天使职业培训学校举办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班,共培训学员50名。

下步我局将持续对市场主体提供“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实现扩产增效、拓展市场、做强品牌,解决企业问题和困难,着力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全面提升商贸企业发展水平,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赵珺)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