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农村“五治”

“治风”进行时 黔灵东路街道召开“治风”工作专题会

2022年06月29日14:05 |
小字号

为推动“治风”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日前,云岩区黔灵东路街道召开“治风”工作暨红白理事会调度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在云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黔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组织下,街道下辖的7个社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安排志愿者进家入户向居民群众、向沿街商户店家,广泛发放倡议书、明白卡,仔细讲解治风工作规定,呼吁群众抵制婚丧事大操大办及封建迷信活动,倡导文明节俭之风。

会上,各街道还分享了“治风”工作经验。陕西路社区结合党员大会向党员们强调治风“三项严禁”“三项推进”“三项程序”内容,引导党员积极参与,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移风易俗带头人。师大社区结合辖区实际,广泛开展了“治风”入户问卷调查,向辖区住户宣传移风易俗,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倡导群众一起除陋习、树新风,共建共治美好家园。

下一步,黔灵东路街道将继续抓实抓细“治风”工作,引导居民积极参与、自觉遵守移风易俗相关规定,树立“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文明新风尚。(黔灵东路街道)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