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乡村振兴

三都举办黄桃节农文旅体验系列活动

2022年06月28日10:01 |
小字号

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三都黄桃知名度和美誉度,6月25日,三都县周覃镇举办“旅·遇周覃 桃·醉三都”黄桃节农文旅体验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在威农大坝牌坊下,周覃镇布依族群众准备了个大肉甜的黄桃、红鸡蛋,跳起欢快的刷把舞,迎接各地游客的到来。

在黄桃节主会场,吃黄桃比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主持人随机抽取现场观众到台上开展比赛,两人一组,3分钟内,率先将一篮子黄桃吃完的组别获胜。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大家都一改往日“斯文形象”,憋足了劲拼命地往嘴里塞桃子,精彩的吃黄桃“对决”引得台下观众阵阵欢声笑语。

威农大坝的黄桃基地里,郁郁葱葱的果林映入眼帘,阵阵果香扑鼻而来,一个个硕大的桃子挂满枝头,游客手拿袋子,穿梭在桃林里,采摘自己心仪的桃子。

据了解,目前周覃镇威农大坝种植黄桃1200余亩,按照亩产1500公斤计算,产值可达800多万元,黄桃已经成为周覃镇的主导产业之一。黄桃节活动当天,采摘的1.5吨黄桃全部销售一空,并已接受预订黄桃订单1吨。(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陆小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