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乌当区民政局:对七家养老机构 消防提质改造整改进行验收

2022年06月28日09:30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近日,乌当区民政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对辖区7家养老机构消防提质改造整改工作进行验收,进一步提升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水平和防范能力,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养老服务机构人员人身安全。

据悉,本次消防提质改造是落实整改2021年乌当区民政、消防、住建、安委办、卫健等多家单位,在联合开展辖区养老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中所发现的问题。为将整改落实到位,2021年10月,乌当区7家养老机构聘请具备消防安装整改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入院逐户进行专业排查、一一列出整改清单,并制定一户一整改方案上报市级专家组评审。2021年12月,通过专家组评审,区民政局组织养老机构进行施工整改。经过半年紧张有序的施工、调试,于2022年5月底全部施工改造完成。

在验收现场,验收人员认真查看资料、实地查验设施设备。经过检查,涉及改造的7家养老机构已按照市级专家组审核方案完成设施设备提升改造,相关设施设备能正常使用。

下一步,乌当区民政局将与区消防大队对辖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重新进行达标评估,并将评估结果上报市民政局备案备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