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桐梓县: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严格做好快递物流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6月28日14:5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快递物流行业防疫措施,切实阻断寄递物流渠道疫情传播风险,桐梓县从严做好快递物流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快递物流各环节人、物、环境同防,坚决防止疫情通过快递物流渠道传播,确保物流快递业务安全、有序开展。

近日,记者在县中国邮政桐梓分公司转运中心看到,一件件邮件正在从运输车中卸载到传送带上,在经过工作人员的消毒消杀后,邮件被分拣到工作人员手中,最后根据不同区域进行装车派送,工作人员在出发之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上班之前测温、扫码,在品质保障和服务保障方面实现“双保险”。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快递邮件运输车及物件的消杀工作,严格执行快递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中国邮政桐梓分公司寄递运营部主任刘鹏说。

在桐梓县中通快递有限公司转运中心,记者看到分拣工作人员正在将经过运输车内喷洒消杀以及经过传送带气雾消杀器双重消杀后的邮件,按派件区域分开存放,快递人员在出发前,会再次对快件及派送车辆进行全面消杀,确保派送至群众手中的邮件安全。

根据快递物流疫情防控要求,桐梓县各物流快递公司运输车辆进入转运中心后就立即对车身进行全面消杀。针对国内低风险地区寄来的快件,将直接在传送带上经过气雾消杀器进行消杀处理;针对国际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寄来的快件,进行全面消杀后,还将单独存放于“暂存区域”三天,再进行派送,做到层层防控,多层面消杀。

桐梓县交通运输局物流管理部门要求各快递物流公司要突出重点风险防范,严格人员管控、场地管理,认真落实人员进出作业场地、营业场地做好扫健康码、场所码、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做好快递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快递从业人员自觉接受每周两次的核酸检测、参与疫苗加强针接种,并将快递物流从业人员列入“重点人群”进行管理,全面保障桐梓县快递物流行业安全、稳定运行,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底线。(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董庆杰)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