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时政要闻

安顺市财政局(市国资局)组织驻村工作队考察学习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建设工作

2022年06月27日14:49 |
小字号

近日,市财政局(市国资局)组织局机关派驻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成员以及包保6个村村支两委到普定县穿洞街道靛山村、化处镇焦家村两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进行考察学习。通过实地察看、观看宣传片、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示范点乡村的产业、宜居乡村创建、党组织建设、村民治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包保村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在靛山村,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该村的茶叶种植园,随后进入靛山村实地察看村居建设、人居环境、村容村貌。在村农作物生产可视化监管中心听取了负责人对可视化系统的介绍,并实地对相关监控区域进行了查看。

随后,走进化处镇焦家村,实地考察了韭黄种植情况,听取了负责人对韭黄产值、种植经验、营销模式的详细讲解,近距离感受普定县重点韭黄种植园核心区。该中心现种植超3500亩,通过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方式,增加村集体收入,带动村民就业,有效推动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建设。

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村负责人就展牌热情给调研组介绍了村党组织架构、运行情况、村规民约,最后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交流会。

考察学习结束后,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集中参观考察学习,同志们收获颇丰,回去后一定要总结经验,把今天所学所悟融入到今后的乡村建设中,还要因地制宜,扬长避短,走出一条符合本村特色的发展路子,更要继续带领老百姓抓好、走好致富路,同时在工作中做好向上对接,倾听老百姓声音,把方方面面的事做好,既要取得上级支持,也要得到老百姓拥护。(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