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威宁:多措并举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22年06月27日16:55 |
小字号

近期以来,威宁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及时转移工作重心,将创文工作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全覆盖、无盲区、全方位、无缝隙”的工作原则,紧紧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全面改善和提升城区环境面貌和品质,有效解决市容市貌存在的突出问题,多措并举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突出监管职能,提升服务水平。加大对主次干道擅自停放车辆妨碍通行秩序的治理力度,在各重点区域增派执法力量,对占道经营、乱贴乱画、私搭乱建、门前脏乱差等城市不文明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在开展执法工作的同时,为广大市民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切实维护经营秩序,提高城市文明形象。对城市管理的常见病、多发病动真格、用猛药,彻底根治;对涉及民生、影响市容环境的城市管理问题,因地制宜、科学规范,实现创文工作与民生需求的互利共赢。

强化设施管护,提升城市形象。加强基础设施维护管理,采取“每日巡查,及时通报,损坏即修”的管理模式,集中检修和维护全县城区基础设施,确保各项公共设施完好,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成立专门工作队持续对主次干道破损人行道砖、沥青路面、塌陷路面、路灯、围栏进行修复。强化城区地下管网清淤及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积极打通城市“地下网络”,让水“排得出、流得走”。改建不达标公厕20余个,增设部分无障碍通道、第三卫生间、扶手等设施。全力做到小问题不过夜,大问题不超24小时解决,精准发力,强力推进,努力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市市容环境。

坚持问题导向,攻克城市顽疾。围绕破解城市建设管理难题,按照问题台账,逐路逐段攻克管理顽疾。对创文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核实整改,真抓实干,坚持常态化管理,下大力气克服城市治理的“顽疾”。举一反三,哪里发现问题,就组织人员在哪里开展全方位精细化排查,切实做到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批问题。坚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常抓不懈,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毕节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