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保稳提质 云岩区商务局多措并举稳市场主体

2022年06月27日11:41 |
小字号

近期,面对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形势,云岩区商务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干字当头,闯字为先,实字为要,积极落实稳企纾困政策,增强市场主体信心。

区商务局组织开展招商推介活动。云岩区商务局供图

区商务局组织开展招商推介活动。云岩区商务局供图

优化营商环境,狠抓“贵人服务”。今年以来,区商务局积极上门走访辖区内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其中,为改善印象城商业综合体周边交通状况,帮助企业提高客流量,云岩区出资约430万元共同开展印象城门口天桥的建设,提高商场可通达性;为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云岩区组织企业申报“百场千店万铺”优质卖场建设、特色餐饮发展和品牌连锁便利店建设等项目,今年上半年共拨付区级补贴资金540万元;为扶持老字号企业稳步发展,保护和传承老字号,云岩区已连续五年为企业提供补贴惠企政策;根据云岩区“安商十条”政策,2022年向符合条件的企业拨付了近440万元兑现“安商奖励”政策,鼓励和引导全区商贸业持续发展。

印象城门口天桥正在建设。云岩区商务局供图

印象城门口天桥正在建设。云岩区商务局供图

改善消费环境,狠抓“市场建设”。夜间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为打造文商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有效推动云岩区17座综合体提档升级,区商务局引进了夜间经济专业运营商,以云岩万达与中大国际为试点,巧妙利用广场平台,整合视觉艺术元素、文化元素与商户拼搭,丰富和提升夜市产品,捕捉新消费热点,打造繁华夜市商业街,进一步拉动消费增长。据悉,夜市商业街预计于7月正式建成营业。

云岩万达夜市经济效果图。云岩区商务局供图

云岩万达夜市经济效果图。云岩区商务局供图

民生事,无小事。农贸市场改造一直以来都是老百姓关注的热点与焦点。5月20日,民生路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完工重新开业。市场通风、给排水、电路设备、消防设施等硬件设施进一步得到提升,商户信息屏、电子秤、智慧监管等软件服务也配备完善。据介绍,云岩区已累计拨付奖补近2000万元,用于开展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与惠民生鲜体系建设,今年还将完成公山坡、蛮坡、三民东路等17个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通过不断升级与完善市场功能,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贴心。

优化投资环境,狠抓“对外开放”。长期以来,云岩区商务局紧盯内外贸一体化,促进“内转外,外入内”协同发展,围绕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两大抓手,组织开展专题招商推介、相关学习培训等活动。根据工作安排,区商务局还将继续结合区域优势,强化学习培训,谋划好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措施和路径,以跨境电商发展、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外贸孵化基地打造三个方面为抓手,推进内外贸一体化、龙头企业集聚带动、传统企业转型发展、招商引资四个方面的工作,全力推动云岩区开放型经济工作迈向新台阶。(赵倩倩)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