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平坝区开展河湖保护知识讲座暨巡河技能培训

2022年06月27日16:46 |
小字号

为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引导广大志愿者提升生态环保、巡河护河的专业知识素养,提高巡河护河能力,近日,平坝区科协、区河长办联合开展河湖保护知识讲座暨巡河技能培训。平坝区部分科技志愿服务者、巡河护河志愿者、河湖民间义务监督员,安平街道塔南社区同心小区部分居民参加。

平坝区开展河湖保护知识讲座暨巡河技能培训。

平坝区开展河湖保护知识讲座暨巡河技能培训。

此次活动邀请到贵州黔仁生态中心主任、省级民间河长王吉勇授课。王吉勇老师在授课前为大家播放了短片《我们的野生动物邻居》,形象生动地阐述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引导公众知晓、关心、支持和监督河湖保护工作,养成爱护河湖、维护人水和谐的好习惯。随后围绕志愿者如何开展巡河工作、河湖保护工作包括哪些内容、对河湖保护工作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讲座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们来到槎白河阳光小区段开展巡河工作,大家沿着河道拾捡河岸边的碎纸屑、塑料袋、烟头及生活垃圾等,并积极向周边的居民宣传生态环保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巡河。

巡河。

“通过培训和现场实践,让志愿者更深入了解河湖保护的重要性,掌握巡河护河相关技能,充分发挥志愿者参与河湖保护,为保护好平坝区绿水青山发挥好志愿者的作用。同时呼吁更多的市民加入爱河护河巡河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平坝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促进平坝区河湖保护工作上新台阶。”平坝区河长办负责人刘海燕说。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培训后,更加激发了河湖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将在平坝区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发挥爱河护河志愿服务力量,努力践行护河行动,共建平坝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水环境。

巡河。

巡河。

“作为一名巡河护河志愿者,我一直关注平坝区的河道环境,在巡河过程中,向沿岸居民、钓鱼爱好者、游客、企业等宣传河道环境保护知识,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共同关注家乡生态环境保护。”平坝区巡河护河志愿者张明菊说。(图/文 罗秀华、陈奎英)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