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贵州省第十一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举办 黎平选手再创佳绩

2022年06月27日14:36 |
小字号

合影。

合影。

近日,由贵州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供销社、铜仁市政府主办,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指导中心、省金融贸易烟酒茶业工会、省茶叶协会等联合承办的贵州技能大赛——“石阡苔茶杯”第十一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在铜仁市石阡县举行。

来自全省9个地州市、贵州省金融贸易烟酒茶业工会、贵州省茶叶行业工会联合会和石阡县等12支代表队132名优秀选手参加角逐。比赛现场,选手们技艺娴熟,抖、塔、抹、捺、压、甩、抓、推、磨、扣,手法干净利落,摊青、杀青、做形、干燥、压扁、成形,每一道工序都展现出制茶技师们的匠心精神和炉火纯青的制茶技艺。

获奖选手。

获奖选手。

此次大赛,黎平县选派的7名选手沉着应战,顽强拼搏,取得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据了解,本次大赛为省级一类大赛,大赛以“传承制茶技艺 弘扬工匠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设手工扁形绿茶、手工卷曲形绿茶、手工红茶3项个人单项赛。黔东南州总工会组织9名选手参加全部赛项的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黎平县雀舌茶业有限公司谢昌明夺得扁形绿茶赛项二等奖,黎平县德蒿生态农场杨宏兰夺得手工红茶赛项二等奖,黎平县新高棉茶业李军民夺得手工卷曲形绿茶赛项三等奖。(图/文 杨延智、姚进忠)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