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强县建设

黎平县稳市场主体促就业创业

2022年06月27日14:23 |
小字号

一是扩大有效投资。制定《黎平县进一步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若干措施》,按照“五定”“三建”要求,定时限、压责任、抓落实,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完成投资15.9亿元,同比增长36.23%。

二是精准惠企纾困。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企业优势,组织全县干部职工深入4400余家企业宣传政策,收集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在金融政策、财政扶持、减税降费等方面给予支持,解决企业困难。截至目前,全县共收集企业困难问题627个,已协调解决226个,正在解决401个。

三是全力稳定就业。抓实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落实,不断扩大就业岗位,增强创业意愿;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加大技能培训,提升失业群众技能实现再就业;延续执行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缓缴社保费等政策,减少企业支出。今年以来,共投入就业创业资金1700余万元,开展技能培训60期,帮助2451人实现就业增收;帮助489家企业节约资金530余万元。(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罗凯、姚光健)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