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时政要闻

安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各县(区) 保障性安居工程召开集体约谈工作会议

2022年06月24日15:54 |
小字号

为全面抓实抓紧《贵州省2022年城镇住房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确保顺利完成2022年度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各阶段工作目标,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市房屋征收处处长韩建军组织对西秀区、普定县、镇宁县、关岭县、紫云县保障性安居工程推进问题开展集体约谈工作会议。市棚改办副主任李春普,市棚改办总工程师金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住保科、市棚改办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约谈会议。

会上,通报了安顺市保障性安居工程推进情况,西秀区就棚户区改造未建成消化推进及未完成公租房建设任务作表态发言,普定县、镇宁县、关岭县就棚户区改造未建成消化推进作表态发言,紫云县对棚户区改造新开工任务推进情况作发言。

会议指出,这次谈话既是集体约谈,也是集体提醒,目的是抓实抓紧各项工作推进,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不折不扣地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作风革命为契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问题为导向,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棚改和公租房未建成任务消化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想方设法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抓住关键环节,加快推进棚改未建成消化工作。要铆足干劲往前推,把失去的时间和落下的任务一点一点赶紧补上。三是要全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保责任制,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推动未建成棚改项目按期完成。四是深刻认识公租房存量任务消化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形成合力,认真处理轮候对象的信访问题,耐心细致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在轮候期间,向轮候对象发放租赁补贴,妥善化解信访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最后,会议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一项目一方案一专班”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合力,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推进。二是多措并举加快棚改未建成项目消化进度,对标对表,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三是加快问题整改进度,举一反三,杜绝再次出现。四是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奋力实现全面化解棚改历史遗留问题的最终工作目标,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