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云岩区:按需改造棚户区 让居民群众实现“安居梦”

2022年06月24日15:54 |
小字号

“内部活动空间太少,希望增加休闲活动空间、配备对应设施。”“地面常年积水、排水不畅,希望改造管网。”“屋顶常年漏水、要对屋顶进行防水处理。”在市北路社区省人大印刷厂门口,一场由八鸽岩街道办事处联合区住建局、“棚改综合整治”设计单位组织的“一圈两场三改”坝坝会正在召开,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积极地提出改造项目建议。

“大家有意见就提,有想法就说,坝坝会就是听大家真实心声的,你们的意见建议我们都会一一记录下来,梳理汇总后交由区住建局,按照‘一院一策’的原则制定方案,能解决的都会逐一为大家解决。”坝坝会上,八鸽岩街道办副主任杨培鼓励居民畅所欲言。他表示,只有问需于民,让广大居民的诉求落地落实,工作才能做到“点子”上。

“云岩区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棚户区综合整治改造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共谋项目、共建项目,把群众知晓、参与、监督、满意贯穿始终,真正把话语权、监督权、评判权交给群众。”云岩区城乡“三变”改革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棚户区改造工作中,全区通过“敲门行动”“发放问卷”“坝坝会”等方式收集民情民意,“改什么”让群众提、“补什么”让群众议、“好不好”让群众评,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努力让棚改综合整治做到群众心坎上。

“在坝坝会现场,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会向居民分发对应的棚户区改造综合整治项目方案,并介绍建设内容,还会制作展板向大家展示改造前后效果的对比图,让大家有直观的感受,清楚到底有哪些变化。”据介绍,云岩区城乡“三变”改革办公室联合住建局等相关部门,根据街道前期收集梳理的意见结合实际,形成项目清单,定制改造方案,并在坝坝会上公示,再次听取群众意见。

今年,全区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21211户,棚户区综合整治改造约占90%,惠及约2万户居民。目前,棚改综合整治类项目均已启动,并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按照居民意见完成改造方案设计。其中,测绘院、黔灵巷、沙河三期、盐务街等项目改造方案已完成,其余项目方案也正按照“成熟一个落地一个”的原则加速推进,确保居民能早日住上“新房”,实现“安居梦”。(陈飞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