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

瓮安县多形式宣传老年人防诈骗知识

2022年06月23日15:34 |
小字号

6月21日,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瓮安县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多形式防骗知识宣传活动,全力守护老年人的“养老钱”。

在瓮安县老年大学,瓮安县公安局的民警正在为老龄群众们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专题讲座,民警重点针对老年人心理防范意识不强、辨别能力弱等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列举了现实生活中老年人容易遇到的各类诈骗实例,揭露了以提供“养老服务”、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销售“保健产品”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作案特点和套路,详细介绍了如何识别骗局以及如何防骗的知识。

瓮安县老年大学学员张奇平说:“今天听了这个讲座,王局长讲得很好,对我们老年人有很大的启发,以后一定会时时提高警惕。”  

瓮安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国军说:“日常生活中,我们老年人群体的法律意识比较淡薄,一些骗子就会时常针对老年人实施诈骗,方式五花八门。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专题讲座,希望给老年朋友普及一些法律知识,提高防骗意识。”

在江界河镇,瓮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江界河分局、江界河镇派出所等多家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老年人发放防骗知识手册,讲解诈骗行为,提醒老年人切勿贪小便宜。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礼品200余份、现场解答30余名群众咨询。

瓮安县江界河镇居民王复亮说:”以前不知道养老保险是怎么骗钱的,现在得到这些资料,能够了解一些骗子的手段和借口,对我们如何应对类似的情况有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将持续到7月30日,通过以案说法开展宣传教育,在全县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为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供有效支撑,切实筑牢防诈“防火墙”。(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