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水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展“城市病”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2022年06月23日09:55 |
小字号

为深入开展“城市病”扬尘治理工作,6月21日,三都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工地,以整治工地建渣、制尘运输车不规范行为为重点,开展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一、领导安排部署。利用晨会时间安排部署,提出扬尘污染防治计划,将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分解细化,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在建工地进行摸底,排查出易造成扬尘污染的在建工地4处。

二、集中开展整治。督促香港名都、都市华庭、通讯大楼、万户水寨水上乐园在建工地严格执行“六个百分百”措施,强化路面管控,采取定点和流动结合的方式对车辆带泥上路、抛洒滴漏、扬尘污染等行为重点检查,同时对出现运输扬尘、撒漏现象要求工地采取洒水控尘、减少积尘的湿式清扫方式,不断提升道路保洁水平。本次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执法车辆1辆,批评教育扬尘污染1处,已责令该工地清洗路面。

三、巩固落实监管制度。为巩固治理成效,防止扬尘工作回潮反弹,着力落实建筑工地内运渣车监管制度,一是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以执法队伍为主体,严防违规制尘;二是严格执法,做好扬尘治理的监督工作,对违规制尘一律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格处罚;三是加强运用政务12345举报平台拓宽监督渠道,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接到举报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潘凤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