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毕节税务:税惠赋能 激活大数据企业“新引擎”

2022年06月23日14:05 |
小字号

为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毕节市税务部门升级一对一服务,持续开展专人专线在线咨询、实地走访问计问需、深入分析企业画像等服务,确保企业优惠应享尽享、政策落实落细,全力支持企业走过险路、渡过难关,助力企业轻装上阵,促进经济实体平稳发展。

税务干部深入企业就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专项辅导。郑婷摄

税务干部深入企业就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专项辅导。郑婷摄

毕节市乌蒙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大数据软件研发、服务及销售的企业,由于疫情冲击,该公司生产经营受到一定影响。为助力企业发展,税务部门组建专家团队,挑选熟悉税收政策、实务能力强的干部,建立税惠政策专业骨干队伍,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咨询解答、个性化辅导,向企业详细讲解宣传国家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手把手”辅导其财务人员线上办理退税申报,让企业及时享受国家税费政策“红利”,助力企业纾困发展。

“这次留抵退税政策就像一场‘及时雨’,多亏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让我们很快就收到了退税款,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让企业前期规划的升级扩产项目得以继续推进。”面对账户上169.3万余元的退税款,该公司会计尹梦琴欣喜地说。

税务干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为企业宣传解读税收优惠政策。郑婷摄

税务干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为企业宣传解读税收优惠政策。郑婷摄

同样享受到退税“礼包”的,还有毕节众创平台服务外包公司。近日,随着“叮”的一声短信提示音,一笔2.9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到达了该公司的账户。“早就听说国家要大规模减税退税,没想到真有我们一份。在当前最困难的时候,这笔退税款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这下可以按时给员工们发工资了。”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孔莉娟感慨道。(郑婷、杨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