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贵州黔东南:以税为媒 助力黔货出山

2022年06月22日17:47 |
小字号

“感谢税务部门牵线搭桥,让我们及时找到了既对口又放心的农特产品生产供应商,大大缩短了公司新产品上市的时间,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拓展销售、壮大发展的信心和底气。真是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近日,贵州惠群贵礼名优特产有限公司企业法人孙方专门致电感谢黔东南州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工作人员。

据悉,在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过程中,黔东南州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认真落实省局工作部署,深入基层、靠前服务,主动联系从江县税务局搭建“纳税服务”桥梁,依托税收大数据,牵线搭桥助力辖区内大企业积极拓展经营“朋友圈”,打破信息壁垒,打通产销链条,创造合作商机,实现企业双赢。

贵州黔东南:以税为媒 助力黔货出山。

贵州黔东南:以税为媒 助力黔货出山。

贵州惠群贵礼名优特产有限公司是从江县一家以打造“农特产品+名酒”组合包装销售的企业,走的是绿色、有机的特色黔货销售路线,致力于寻找有特色、高品质的农产品生产厂家合作研发适应市场的新组合商品上市,以此带动当地优势农特产品发展,与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同频共振。今年4月,在了解企业缺少优质、稳定的农特产品供应商后,黔东南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匹配,为其推荐了黔东南州内有实力、有市场的农特产品生产企业。经洽谈,目前该公司已与多家企业合作进行了商谈,并形成了初步的合作意愿。其中,贵州月亮山九芗农业有限公司是从江县一家稻谷种植企业,结合山区优势,主要盛产从江县的农产品特产香禾糯,该企业稻谷种植技术成熟,产量稳定且质量优,是纯正的绿色有机的黔货,但销量一直未有起色。经税务部门牵线搭桥,该企业选择香禾糯中品质最优口感最好销量最佳的产品进行重新包装,让产品焕然一新,两家企业一拍即合,达成了初步合作意愿。

贵州黔东南:以税为媒 助力黔货出山。

贵州黔东南:以税为媒 助力黔货出山。

“今年一季度公司销售额已安突破2个亿,这次经税务部门的推荐洽谈合作后,成功为我们打通了农特产品供应链,全年公司的销售额可达到6.5个亿,可带动农特产品预计实现近5000万销售额,两家企业达到了双赢。”贵州惠群贵礼名优特产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姚绮对企业今年的销售情况充满信心。

“今年4月份,省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支持黔东南自治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实施意见,我们州县两级税务机关将全力以赴抢抓这一宝贵政策机遇,主动用好税收政策、发挥税务职能,进一步加强内部联动、税企互动,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优势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牵线搭桥,争取为助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税务贡献!”黔东南州税务局党委书记、李鸿高表示。(文/周红平、欧孔春、黄秋慧 图/覃恩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