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贵州:签署合作协议 推进国企改革

2022年06月22日10:16 |
小字号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有关工作部署,助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落细,支持省属国有企业进行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减轻省属国企改革重组负担,预防化解重大涉税风险,促进省属国有企业健康发展。近日,贵州省国资委、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在贵阳召开助推国企改革重组座谈会,会议邀请了贵州磷化集团、乌江能源集团、盘江煤电集团、现代物流集团、黔晟国资5家企业代表出席。会上省国资委与省税务局联合签署了《助推省属国企改革发展战略协作协议》,贵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肖凯林,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丁习文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约。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丁习文表示,深化国企国资改革是“新国发2号文”明确的32项重点任务之一,全省税务部门将自觉落实协议议定事项,把支持好、服务好国企国资改革作为“税之要事”抓紧抓实,用实际行动把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全力助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肖凯林指出,深入推进国企改革,是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省国资委与省税务局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签署战略协作协议,既是推进贵州国企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积极落实“新国发2号文”的实际行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国资委将以此次战略协作协议的签署为有利契机和强劲动力,与省税务局携手共进,开启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共同为贵州高质量发展的“黄金十年”贡献更大力量。

签署合作协议。

签署合作协议。

参加座谈会的企业表示:一直以来,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都得到税务部门精准的税收政策辅导和精细服务,此次省国资委和省税务局签署的国企改革发展战略协作协议很及时,为省属国企高质量发展按下了“加速键”,吹响了“集结号”。   

据了解,在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省税务局与省国资委通过沟通交流,帮助企业解决了一些重大涉税问题。根据协作协议,双方将通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方式,共同研究省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在涉税风险评估、税收专业建议、信息沟通交流、联合争取政策支持等方面加强协作,将更加有力地促进改革重组工作顺利推进。(图/文 田江韬、李炼、欧文娟 )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