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第三届贵州武林精英赛在清镇市开赛

2022年06月21日10:06 |
小字号

6月18日,第三届贵州武林精英赛在清镇市开赛。来自全省各地的51支代表队,近800名武术运动员参赛。

贵州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彭锦斌、贵州省社会体育中心副主任田猛以及省、贵阳市武术协会相关人员等应邀参加开幕式。清镇市政协主席吴筑蓉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谭堃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雁菲主持开幕式,市领导肖振能、聂青松、黄健、兰大贵等出席开幕式。

谭堃致辞时对参与本次赛事的单位(部门)和人员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说,清镇市搭乘赛事快车,首次开办了“贵州武林精英赛体育集市”,汇集多家全国知名武术装备制造企业、赛事支持企业以及清镇本土优质体育俱乐部,打造武术文化与武术产业交流合作、宣传推广的优质平台,希望各界武术爱好者尽情展示自我、相互切磋技艺、提升竞技水平、增进文化交流、提振精神意志、感受武术魅力。

本次赛事由清镇市人民政府主办,清镇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贵州龙乾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据了解,近年来,清镇市以“一圈两场三改”为契机,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各类场馆日趋完善,通过“武术六进”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各级武术组织层层培训带动作用,目前全市武术习练人数已达8万余人,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武术活动时常开展,全民健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武术六进试点市”“全国先进武术之乡”等荣誉称号。自2019年以来,贵州武林精英赛已在清镇成功举办两届,此次比赛也是清镇市举办武林精英赛以来规模最大、等级最高、项目最多的群众性武术大赛。

本次比赛设拳术、太极拳、器械、太极器械、对练、集体6个大类140多个小项,涵盖各类传统武术流派、竞赛推广套路和创编优秀套路。比赛现场,各个武种参赛选手轮番上场,枪术选手力达枪尖、变幻莫测;南刀选手快速勇猛、激烈奔腾;棍术选手横扫一片、气势恢弘;太极选手以柔克刚、中正安舒……运动健儿们大展身手,将中华武术阴柔之美与阳刚之气融为一体,十八般武艺让现场观众应接不暇,大呼过瘾,掌声连连。

此外,比赛期间还将举行中国武术段位制考试,共收到了近380位考试人员的报名。(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杨洪金、杨燕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