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两手抓”高质量服务

2022年06月21日14:20 |
小字号

一、抓系统平台建设,拥抱技术下“妙手”。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在“中心”)不断优化系统平台建设,接续推进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一张网”建设。

一是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交易系统已实现项目全流程,掌上办、一网办、轻松办。2021年第四季度至今,完成全流程电子化交易项目315宗,交易金额达80.423亿元。

二是全领域不见面开标。为有效降低疫情防控风险,保障交易促经济增长,探索建设工程、政府采购等各类项目不见面开标,减少市场主体少跑腿、不跑腿,每年可在差旅、交通、食宿等方面节约资金1.6亿元以上,截至5月完成不见面开标项目96宗,交易金额12.503亿元。

二、抓业务服务水平,聚焦民生下“本手”。

中心工作人员,秉承“精细、精致、精美”服务,主动跟踪、容缺受理、责任包保,为入场交易各主体保驾护航,把服务理念融入每一项目始终,把服务质量融入交易各个环节。

一是全天候保证金退还。通过“线上邮箱”和“线下邮寄”方式及时清旧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减环节、优流程及时、高效退还保证金,通过系统设置、人工阻断等方式,确保保证金提请当天退、马上退、依法阳光退。2022年1至4月完成保证金退还259笔,退款金额达到1168.7万元,退还时限均在一天以内完成,退还率达100%。

二是全要素一键式归档。从入场到退场,通过抓取网页、表格、文件、图片等信息,实现一键资料归档,达到一览无遗、一清二楚的效果。通过系统管理有效解决传统介质耗损大、寿命短、查阅跟踪难等问题,实现去光盘、减硬盘,存云盘效果。每年大约可减少994份纸质文件归档,减少1093份光盘的刻录,节约购买光盘资金10207元,文件制作费用49.7余万元。(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