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贵州省人民医院:运用人工智能医疗技术实现精准诊断

2022年06月21日15:02 |
小字号

6月21日,笔者从贵州省人民医院获悉,该院医学影像科诊断医生近日运用人工智能医疗技术仅用5分钟,就为一名左前降支重度狭窄患者作出准确诊断,经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冠心病技术快速准确诊断为冠心病。确诊后,在贵州省人民医院心内科施行冠状动脉介入治疗后,目前该患者术后恢复良好。

贵州省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于2017年获批贵州省“智能医学影像分析与精准诊断重点实验室”。5年来,医学影像科每年完成人工智能辅助诊断技术应用10000 例以上,目前可通过人工智能辅助诊断肺结节、骨折、骨龄、头颈血管动脉硬化、动脉瘤等技术,快速、准确的诊断病灶,为临床救治提供了宝贵治疗时间。

截至目前,医学影像科于2018年与清华大学戴琼海院士联合成立“立体视觉成像与临床应用”院士工作站,2019年获批为贵州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20年获批“人工智能辅助诊断资质备案”,2021年获批“省级重点学科”及“GCP(医疗器械)资质备案”。先后获贵州省直机关授予的“文明科室”,获贵州省委、省人民政府授予的“贵州省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授予的“优质服务岗”等荣誉称号。(贵州省人民医院宣传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