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安顺首个增殖放流生态修复基地在平坝区羊昌乡落成

2022年06月21日15:42 |
小字号

近日,安顺市、平坝区两级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和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齐聚平坝区羊昌乡猫跳河流域平坝河段四道坝,共同见证安顺市首个增殖放流生态修复基地落成,书写安顺市司法、行政齐抓共管,助力乌江水系猫跳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新篇章。

投放现场,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谢晖与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光为猫条河流域(平坝河段)增殖放流生态修复基地进行揭牌。随后在检察机关与审判机关的监督、农业农村等部门的共同见证下,符合增殖放流要求的鲢鱼、鳙鱼共计68000多尾鱼苗纷纷“跃”入河中,回归自然。

“本次增殖放流活动,既是对违法人员非法捕捞行为的惩处执行,也是人民法院全面贯彻恢复性司法理念的具体体现,对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尊重和顺应自然,远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等方面都具有积极意义。”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任欢说。

据悉,猫跳河是长江流域乌江水系右岸支流,平坝区羊昌乡猫跳河增殖放流生态修复基地的建立,将作为平坝区域破坏渔业生态环境资源的违法行为人履行渔业修复的增殖放流地,对渔业环境资源保护具有宣传教育和警示意义,此举将全面提升乌江水系猫跳河流域的生态修复能力。

“我院将切实落实长江流域十年禁渔相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检查公益诉讼职能,积极探索恢复性司法理念的实践运用,全面推开‘专业化监督+修复性司法+社会化治理’的生态环境保护模式,助推长江流域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光说。(陈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