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三穗:全方位做好强降水天气服务保障工作

2022年06月21日16:58 |
小字号

三穗:全方位做好强降水天气服务保障工作。

三穗:全方位做好强降水天气服务保障工作。

近期,贵州省三穗县出现持续性降水天气过程。据气象监测数据显示:6月20日14时至20时,三穗县共出现1站暴雨、2站大雨、4站中雨,最大降雨出现在桐林镇53.8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36.4毫米。

针对此次天气过程,三穗县气象局立足“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全方位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切实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一是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强化分析研判,提早预报预警;二是滚动发布雨实况,及时提供精细化短时临近天气预报,提前发布暴雨预警信号;三是强化部门应急联动,点对点电话叫应县应急部门及有关乡镇,及时提供及时、科学、高效、专业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四是强化装备保障,技术人员冒雨对疑误数据站点进行维护,保障了气象数据准确及时;五是强化公众气象服务,通过电视、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及时向社会公众推送预报预警信息,提醒公众做好防范。图为开展气象服务现场。(图/文 张振兴)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