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付涛开展贵州“生态日”巡河巡林活动

2022年06月20日15:45 |
小字号

6月18日,贵阳市政协副主席、清镇市委书记、市级总林长付涛带队开展贵州“生态日”巡河巡林活动。他强调,要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围绕“示范引领绿色低碳发展,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主题,聚焦高质量建设生态文明实践创新区目标不动摇,全力巩固提升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实效,持续推动清镇生态文明建设向好向优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红枫湖镇党委书记付虎伦,市政府副市长杨溢陪同。

付涛一行先后到穿纲河右七村偏山组段和东门河扁坡村新农村组悦景苑小区段开展巡河,沿河查看水质,详细了解水质监测系统、周边生态环境、河道泄洪能力等情况,认真听取河流综合治理、日常管护等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好上下游、地表地下的环境治理关系,不断提升工作针对性。要加强水质监测,常态长效推进巡河、截污、执法等工作,着力打造“河畅、景美、水清、岸绿”的良好生态环境。

在清镇市国有林场,付涛一行先后来到育苗区、成林区、品种展示区,实地查看林区植被保护、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林下红托竹荪种植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和修复,做实做细森林病虫防控、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森林资源安全。要把林区建设好、管护好、利用好,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加快推动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真正让绿水青山成为清镇人民的“幸福不动产”“绿色提款机”。

调研中,付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河湖长制林长制有名有实、有为有效。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加强巡查督查和管护,做到常态巡、现场督、有效管,不断提升我市河湖水环境质量和森林资源质量。要强化宣传,提升群众生态文明意识,加快形成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共同发展的良好工作局面。

红枫湖镇、站街镇、巢凤街道、市直有关部门、市属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杨洪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