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博物馆资讯

首批“贵州省自然资源科普基地”申报评审工作在省地质博物馆顺利开展

2022年06月20日16:33 |
小字号

6月17日,由省自然资源厅主办,省地质博物馆(自然资源科普工作办公室)承办的首批“贵州省自然资源科普基地”申报评审会顺利开展。来自全省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校20家单位申报“贵州省自然资源科普基地”。评审会邀请了来自省厅综合处、规划处、矿保处、地勘处、生态修复处以及科技合作处的专家参与评审工作。

评审会上,各申报单位结合申报要求,对基础条件、开放服务、组织保障、制度建设、科普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质询等方式,对答辩单位进行了综合会审。

本次会议的承办,是省地质博物馆落实“自然资源科普工作办公室”职能的一项创新性科普工作,是联络、整合和运用全省自然资源科普资源、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高水准自然资源科普平台的有效手段之一。自然资源科普基地的建设,将进一步落实和推进国家特色科普基地体系建设要求,加强自然资源科技成果展示,普及地球科学知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助力在全社会营造节约资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意识,同时也将为提升自然资源各项事业公众知晓度和认可度夯实基础。

省地质博物馆将充分发挥“自然资源科普工作办公室”在自然资源科普基地建设中的指导、组织、协调和服务作用,联合相关科普基地共同打造高水准自然资源科普平台,为我省自然资源科普事业的发展做好服务保障。(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