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麻江:惠企政策送真金白银 纾困减负添彩“税务蓝”

2022年06月20日18:31 |
小字号

麻江:惠企政策送真金白银  纾困减负添彩“税务蓝”。

麻江:惠企政策送真金白银  纾困减负添彩“税务蓝”。

企业稳则经济稳,工业强则经济强。今年以来,贵州陆续出台实施258条惠企政策“大礼包”,从税收、用能、财政、社保等8个方面给予企业支持。本着“面对市场主体就是面对人民群众、帮市场主体就是帮自己”的理念,麻江县把稳企、惠企、帮企摆在突出位置。其中,麻江县税务局积极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

近日,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税大厅里,“办好惠民实事,优化营商环境”的醒目标语吸引着前来办事的多家企业主体目光,厅内刚领到公司“退税红包”的余女士激动不已。

工作人员耐心指导退税主体办理相关退税。

工作人员耐心指导退税主体办理相关退税。

“感谢税务部门的‘退税红包’,这份税收红利无异于雪中送炭,有效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运转压力,稳定我们公司的生产运营。”得到退税优惠的贵州景星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的说。

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麻江县税务局紧跟政策实施步伐,积极优化税费服务,着力把这项稳定经济大盘的关键举措落实落细、落准落稳,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在税惠政策中增信心、促发展。

“我们采取‘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加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尽力’的‘四力’服务举措,通过提前筛选、整理符合企业享受的税收政策‘礼包’,由业务骨干组成‘惠企纾困’服务队,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保障减税降费‘红包’及时送到企业手中。”麻江县税务局副局长吴选来介绍。

麻江县认真落实和宣传新的税费减免政策。

麻江县认真落实和宣传新的税费减免政策。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其中税费缓缴政策红利密集释放,成为助企纾困的关键性举措。为确保税费政策落到实处,麻江县税务局不断深耕制造、服务等行业工作难题,通过谋划部署、靶向施策、强化宣传、优化服务等具体措施,让税费红利化身“真金白银”,护航企业行稳致远。

作为麻江县的纳税大户,麻江明达水泥有限公司就享受到了这次缓税政策带来的红利。该公司主要生产水泥,产品主要销往都匀、凯里、福泉等地。由于原材料采购和产品销售两头均在外,资金流的顺畅显得尤为重要。制造业缓税政策出台后,麻江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宣传解读政策、核实生产经营数据信息,让公司及时享受了税费延缓缴纳、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减轻公司资金负担。

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入企点对点推送缓税办理服务。

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入企点对点推送缓税办理服务。

“现在公司的环境保护税得到减免不说,还可以缓交,省下来的这笔资金可以用来升级设备、聘请研发人员,为我们稳定现有规模和下一步扩大生产流水线提供了充足保障。”麻江明达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的说。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激发全县经济活力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1至5月,麻江县税务局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办税厅等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宣传辅导,累计发布工作动态消息30余次、点对点推送市场主体43800余户次。接下来,麻江县还将结合县情实际及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打包推送更多惠企措施,实现“叠加”增效,推动政策红利全面覆盖市场主体。(图/文 欧清兰、吴德军、罗安琪 )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