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县打易镇边王村:持续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筑牢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2022年06月17日14:16 |
小字号

近期持续强降雨,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易镇边王村“两委”对辖区内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持续开展排查,向隐患点群众宣传有关政策,不断筑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

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地质灾害易发、频发点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同时深入到村民家中开展地质灾害防范知识宣传,尽可能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

村民黄小业说:“平时村委会干部都下来宣传地质隐患点,每天下雨他们都打电话来给我们,下雨过后他们又来排查我们安全不安全,如果有什么困难他们就支持我们。”

边王村通过持续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细化落实监测、防范、治理等措施,加强防灾避险知识宣传,重点排查、宣传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并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切实筑牢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望谟县打易镇边王村驻村第一书记黄翊说:“我们村成立了以村级指挥长为组长,还有村常务干部、网格员、地质监察员等为成员的小组,还有以50岁以下男性为主的抢险队伍,在雨季来临之前,我们都会有工作小组进组入户挨家挨户动员村民撤离受威胁的范围、受威胁点,并随时调度、随时跟踪,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启动应急队伍,进行前期的抢险,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

点图直达【人民网策划】“绿”动贵州,点亮生活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