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大方税务:税惠“春雨”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2022年06月17日16:37 |
小字号

图为税务干部走进民族村寨通过微信公众号辅导少数民族纳税人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黔西北有一座被誉为“奢香故里,古彝圣地”的小城大方县,这里彝、苗、白等23个民族和谐共处、安居乐业。多年来,大方县税务局以税收优惠政策为抓手,主动作为、精心宣传,用优质高效的服务换来了少数民族纳税人的一声声“满意”。

大方县水西民族服装厂是一家主要经营大型民族演出活动的演艺服装设计生产的服装公司。“受疫情影响,这两年生意不太好做,很多大型的演出、晚会都不能举办,税务局给我们送来及时雨,就今年以来为我们减免了13000多元的税款,都是国家实打实的优惠。”公司负责人文世认感慨道:“税务局的同志们经常过来走访,了解我们的生产经营情况,除了给我们送来‘税惠大礼包’,还多次对我们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服务真的很贴心,让我们也更加有信心渡过难关。”

图为税务干部走进少数民族村寨为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宣传组合式税费。

为助力地方民族企业壮大成长,大方县税务局筛选熟悉彝语、苗语和普通话的业务骨干组成税收政策民族宣传小分队,将落实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和支持民族地方特色税收政策相结合,为少数民族产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第一时间送去税收优惠政策礼包,确保企业应享尽享。

在大方县雨冲乡,民族宣传小分队针对茶叶种植、加工合作社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大方县木瓦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林松妹用彝语“卡莎莎”连声道谢,开心地跟工作人员说到:“我们现在种植茶叶300亩,今年春茶的价格比去年高,生意也还不错,再加上国家的免税政策,让我们省了不少钱,真是打心里感到高兴。也感谢税务部门同志把优惠政策送到我们边远的茶山来,我们也会继续努力,争取明年再多种植点”。

在大方县阿苗苗妈服装加工厂,大方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向毕节市苗绣非遗传承人杨文芬宣传税收政策,并了解苗绣的起源、历史及手工做法,与非遗传承人一起学习苗绣。漆毓摄

为给各民族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在这个黔西北的小城,税务干部在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征途上手挽着手、肩并着肩,以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结合政策宣讲,将“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实实在在地送到了纳税人家里,赢得了各民族纳税人的一致好评。(文/图 沈阳)

--------------------------------------------

点图直达【人民网策划】“绿”动贵州,点亮生活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