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贵州省首个消地联合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站在平坝投入使用

2022年06月17日16:24 |
小字号

近日,贵州省首个消地联合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站在平坝区投入使用。

贵州省首个消地联合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站在平坝投入使用。

走进平坝区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站,前来办理业务的驾驶员们正在参观学习,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观看消防警示片、认识消防器材。

“今天来办理我的车辆落户,在办理的过程中观看了电动车的消防警示片,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如何预防电动车火灾的相关知识,收获挺大的。”电动车驾驶员冉旭玲说。

贵州省首个消地联合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站在平坝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宣传站设有电动自行车火灾警示宣传视频、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展板,以及电动自行车火灾损毁实物。通过视频播放、宣传展板、实物展示等立体化宣传模式,为前来办理上牌事宜的车主进行生动深刻、入脑入心的电动自行车火灾警示教育,引导广大驾驶人深化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和占用消防通道危险性的认识。

在该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站,群众可随时参观体验,在上牌驾驶的“第一站”,就能学习到系统、全面的消防安全知识。截至目前,已有101名电动自行车车主在消防安全宣传站接受了消防安全教育,356名群众在消防安全宣传站进行参观体验。(图/文 陈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