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信息传递

修文县开展天然气管网泄漏应急演练

2022年06月17日15:43 |
小字号

6月16日,修文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应急管理局、发展和改革局联合贵州燃气(集团)修文县燃气有限公司在修文县数博大道末端开展天然气管网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现场。周芷若摄

此次演练模拟天然气管道被施工单位挖掘机开挖路面时挖漏,引发燃气大量泄漏的紧急事件。警笛声起,浓烟滚滚,燃气公司从接到报警电话、启动应急预案,到设置临时警戒开展抢险处置、应急抢险恢复后完成检漏工作,整个救援过程历时30分钟。

演练模拟天然气管道被施工单位挖掘机开挖路面时挖漏,引发燃气大量泄漏的紧急事件。周芷若摄

开展天然气管网泄漏应急演练,不仅能够检验天然气泄漏应急处置措施的有效性,同时能够锻炼应急队伍的抢险实战能力,提高企业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和协同水平,进一步加强燃气公司与企业、政府机构的联动机制。

临时警戒开展抢险处置。周芷若摄

据悉,修文县强化各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抓好燃气安全“安全线、生命线”,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用“如履薄冰”的心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以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为中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实现“保民生、保稳定”构建和谐修文,确保安全生产平稳运行,为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郭振东、周芷若)

--------------------------------------------

点图直达【人民网策划】“绿”动贵州,点亮生活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