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贵州省税务系统开展“我心向党”微党课评比决赛

2022年06月17日16:31 |
小字号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党员干部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6月16日,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组织开展了全省税务系统“我心向党”微党课评比决赛,并评出一、二、三等奖。

现场,来自贵州省税务系统21个单位的25名主讲人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微党课,既突出“我心向党”主题,又体现贵州红色基因传承。从伟大建党精神到长征精神,再到“三线”精神、顶云精神;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到“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再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品格;从历史逻辑的探寻到理论逻辑的叩问,再到实践逻辑的回答;从“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陈树湘到“播种,但不参加收获”的平凡英雄陈正庄,再到到“弃文从戎”19岁献身税收事业的李巨康……

省委宣传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协调指导处处长雷奕作点评发言。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以具有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的方式讲理论、讲观点、讲故事,展现了独特的思考和见解。通过典型、真实、生动的事例,形象讲述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和先进品质,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深入浅出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受到在场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遵义市税务局选送参赛作品《遵义为什么这样“红”》获得一等奖,铜仁市税务局选送参赛作品《红色故事里的精神密码》、贵阳市税务局选送参赛作品《信念本多彩 “税月”亦无悔》获得二等奖,遵义市税务局选送参赛作品《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保密防线》、贵阳市税务局选送参赛作品《青春奋斗路上的小与大》、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税务局选送参赛作品《信仰聚火成炬 青年与党同魂》获得三等奖。

省税务局领导、专家评委和参赛选手合影。

据了解,今年以来,贵州省税务局党委在全省税务系统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前期已组织开展了“党章入心”主题实践活动、职工运动会,进一步提振了干部精气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过程中守初心、担使命。

本次“我心向党”微党课评比,是系列活动的重要载体,通过比学展评,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在浩瀚党史、厚重税史中领悟大道、奋楫前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贵州省税务局还将组织开展“最美贵州税务人”评选、职工文艺汇演等活动,持续营造砥砺奋进、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昂扬姿态、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由贵州省局党建工作处提供)

--------------------------------------------

点图直达【人民网策划】“绿”动贵州,点亮生活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