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联播

贵州绿茶第十三届全民冲泡大赛在观山湖区开赛

2022年06月17日11:35 |
小字号

当“美美观山湖”邂逅,“翡翠绿、嫩栗香、浓爽味”的贵州绿茶,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6月16日,观山湖区喀斯特广场弥漫着阵阵茶香,贵州绿茶第十三届全民冲泡大赛在此举行。众多贵州冲泡高手齐聚一堂,以茶会友,展示茶艺,共同角逐大赛桂冠。

比赛现场。

大赛以弘扬贵州茶文化,传播贵州茶知识,促进贵州茶消费为主题,旨在普及以“高水温、多投茶、快出汤、茶水分离、不洗茶”为特色的贵州冲泡方法,让更多消费者学会方便、快捷地喝到一杯贵州好茶,更好地传播贵州茶文化、茶知识。

据悉,作为第14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子活动之一的贵州绿茶第十三届全民冲泡大赛自6月10日开启线上报名通道后,共收到报名表200余份,最终100名选手到场参赛。

参赛选手。

此次比赛评分为百分制,其中冲泡项目占98分、知识问答占2分。比赛过程中,评委们从香气、滋味、流程、答题四个方面对选手们进行综合评审,最终按照总分高低排序确定名次。

参赛选手。

“因为热爱茶艺,所以想借此机会能够互相交流,切磋学习,也是提升自己很好的方式。”参赛者李琳说。

比赛现场。

“今年的比赛规则和去年一样,在冲泡项目的基础上增加茶知识问答环节,提倡理论与实操并重。”选手们除了要进行现场冲泡展示外,还需随机抽取茶知识问答题进行回答。据组委会介绍,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比赛更加公平合理,让选手更加注重茶文化知识的学习与积累。

参赛选手为评委奉茶。

据悉,此次大赛为期两天,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颁奖仪式将在6月17日下午举行。(文/图 骆娅)

--------------------------------------------

点图直达【人民网策划】“绿”动贵州,点亮生活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