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毕节头条

百里杜鹃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2022年06月16日14:53 |
小字号

百里杜鹃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6月15日,以“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在鹏程街道一期举行,拉开百里杜鹃管理区2022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6月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序幕。

此次活动由百里杜鹃管理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区处非办)及处非工作牵头单位区金融服务中心,联合区市场监管分局、公安分局等有关单位及各乡(街道、管理区)和辖区内金融机构共同举办。本次宣传活动主要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进行,重点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法宣传,面对面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及警示案例,特别是对私募基金、财富管理、房地产、养老服务等行业领域及区块链、虚拟货币、解债服务等新型风险强化警示提示,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提高公众识别、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投融资理财观念,保护好手中的“钱袋子”。

过往群众主动了解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天上不会掉馅饼,面对高收益的投资项目,要认真分析、谨慎选择,多和身边的家人朋友沟通,避免掉入非法集资的陷阱。”群众王先生表示,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部分群众特别是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的弱点,以高利率、免费赠送礼品、有担保分红等方式,诱导他们投资,隐蔽性强、危害性大。这类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活动,能帮助群众认识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帮助群众增强防骗意识。

百里杜鹃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据介绍,此次集中宣传日活动是百里杜鹃管理区2022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中突出一环,通过集中宣传方式加大普法和防非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消除金融风险滋生土壤,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区处非办负责人提醒,参与非法集资,法律不保护,政府不买单。广大群众一旦发现企业或者个人涉嫌开展非法集资违法活动,应当及时向处非办、公安机关举报或报案,由公安机关立案查处。贵州省出台《贵州省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实施办法》,群众举报且被采用的线索,可获得相应奖励。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给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各5000余份,袋子、围裙、纸巾等小礼品约1000余份。(文/王醒 图/李光辉)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