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印江时政

印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16日09:08 |
小字号

6月14日,印江县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在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印江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参与开展宣传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执法人员在现场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并发放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等宣传资料约200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约30余人次,解答群众疑问16件。现场普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有关的法律法规以及食品、化妆品购买辨别技巧,讲解生活中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活动当天工作人员还通过口头宣讲、发放养老防诈骗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现场群众介绍食品、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惯用套路,购买保健食品的注意事项和消费提示等,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养老诈骗的风险意识,帮助老年人守好“养老钱”。

下一步,印江县市场监管局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牢牢守住市场监管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市场环境。(印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