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平坝区召开2022年政府系统建议交办会

2022年06月16日14:15 |
小字号

6月14日下午,平坝区召开2022年政府系统建议交办会,总结去年以来办理工作,交办今年办理工作任务,动员各承办单位高质高效完成今年办理任务。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元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帮义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区直相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宣读提案交办有关通知,黄帮义总结了去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并部署今年办理工作。

会议指出,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是政府部门了解民意、关注民生、回应关切,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急难愁盼的有效途径,是区政府各部门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和法定义务,也是政府部门接受监督的有效途径。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各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把建议办理工作作为了解民意、服务社会、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作为树立政府形象,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的过程,扎实做好办理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提高建议办理工作的实效,各承办单位要将办理工作纳入考核,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亲自安排、亲自督促检查,亲自负责实施,层层压实责任;要凝心聚力,抓住关键环节,着力提高办理工作的质量;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综合性强、情况复杂的案件作为鲜明个例,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切实推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平坝区人民政府网 罗 洁)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