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黄平县开展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16日15:07 |
小字号

参观采血浆过程。

6月14日是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为弘扬献血者无私奉献精神,普及献血知识,让广大群众更加全面、理性地了解无偿献血,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者行列。6月14日上午,黄平县卫生健康局、县红十会和黄平泰邦单采血浆有限公司联合在丰丰超市门前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扫码关注参与等方式,吸引了大量过往群众前来参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积极为广大群众讲解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并发放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献血浆科普宣传册等宣传资料。

通过大家的宣传,使广大群众认识到无偿献血的意义、安全输血的重要性以及献血者所享有优惠政策等。呼吁社会公众广泛支持、参与无偿献血。同时,邀请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参加了现场签名并合影留念。

解答群众咨询。

宣传活动结束,参加现场签名的全体人员来到黄平泰邦单采血浆有限公司,听取该公司总经理吴昉的献血科普讲座并观看了现场采血浆的过程。讲座过程中,参会人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现场还设置了献血科普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大家纷纷举手踊跃参与。

此外,县红十会会长朱钰发言,介绍了黄平县无偿献血工作情况。

志愿者代表罗楗文说:“献出一滴血,传递一份爱。献出自己宝贵而有限的血液,去换取他人生命的延续或新生,更是他人生存的希望,希望有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认真讲解。

县卫生健康局局长杨欣兰表示,无偿献血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动员和参与,是一项社会性很强的工作。举行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旨在倡导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开展无偿献血的组织、宣传动员工作,鼓励更多的适龄健康公民定期参加无偿献血,群策群力,提升临床血液供应安全水平,实现血液安全全覆盖。(图/文 潘梅)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